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自查简报

发布者:李树鑫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976

地学院公寓卫生安全检查简报

自入学以来,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召开年级大会、班会、学生干部会,开展安全教育,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十一假期前各年级辅导员联合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对本年级所有宿舍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    公寓自查整体情况

经过检查,各年级学生宿舍卫生情况整体良好。床铺桌面整洁、室内通风良好,公共区域卫生良好,个别宿舍进行了整改。并且均未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和其他安全隐患。

二、    检查反馈存在问题

1、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在9月份完成宿舍调整,将转专业同学和本研班同学调整到一起,在搬宿舍过程中,大部分同学进行一次“断、舍、离”,将自己的物品重新整理,也发现女生存在物品多且杂、公共客厅职责划分不清等问题。

2、学院2019级学生宿舍调整男生已完成、女生未完成,存在区域界定问题。

三、    落实整改具体措施

十一后将尽快落实宿舍调整方案,进行详细梳理,以备后续检查工作开展;学院将持续定期不定时进行公寓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相信通过这些举措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卫生和安全意识,改善学生公寓的卫生安全环境,营造卫生文明、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