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自查简报

发布者:李树鑫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811

计算机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自查简报

新学期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计算机学院学工队伍组织对学院宿舍安全卫生进行彻底检查,着重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电器等其他隐患,各年级检查情况如下。

2016级自查情况: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宿舍安全和宿舍卫生情况开展。

16级同学现在大四,大部分的同学都在考研找工作,宿舍情况整体良好,精神面貌很好,学习氛围很浓厚,主要存在问题体现在:

1、学生离开宿舍,屋内笔记本电脑、iPad等设备插在插排上充电,存在被盗风险和安全隐患。

2、宿舍内有大量杂物和垃圾未及时处理,主要是快递盒、外卖饭盒,长久积累产生异味。

2017级自查情况:

经检查,男生公寓无酗酒现象,无违章电器和易燃易爆品,但学生离开宿舍未切断电源。整体宿舍卫生情况较好,地面干净,桌面整洁,但阳台需要进一步打扫。女生公寓存在堆放垃圾现象,无违章电器和易燃易爆品,个别学生离开宿舍没有叠被,床铺较乱。

2018级自查情况:

学院针对2018级全部宿舍进行安全卫生自查,宿舍整体比较整洁,男生公寓存在抽烟、堆放垃圾现象,学生离开宿舍未切断电源,无酗酒现象,无违章电器和易燃易爆品。女生公寓存在堆放垃圾现象,无违章电器和易燃易爆品。整体宿舍卫生情况有待提高,桌面较乱、部分被子未叠,阳台堆放杂物过多。

2019级自查情况: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宿舍安全和宿舍卫生两方面展开。检查过程中,辅导员魏伟认真检查了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并对违禁电器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军训刚过,宿舍总体卫生及安全状况良好,整体上干净整洁,所有同学做到了叠被子、床上其他用品按军训要求摆放,课桌上书籍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没有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也很完善。但也有一些宿舍情况存在问题,比如忘倒垃圾等现象。

拟开展以下解决措施:开展宿舍座谈会,督促学生清扫宿舍,提高安全意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从党员抓起,以党员宿舍为典型,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日常生活中去;生活部定期检查卫生,尤其是个别杂乱、异味大的宿舍,切实监督和规范学生的宿舍安全卫生情况。对于潜在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和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宿舍,进一步向全体学生传达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明确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这次检查,希望学生们以后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