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加强考风考纪的规定和要求

发布者:穆海涛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371

考风是学风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衡量学风的一个重要标尺。考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整体的学风建设。实践证明,要搞好学风建设,首先要抓好考风建设。各年级、班级要高度重视营造一种诚信考试的氛围,加强对考试纪律规章制度的宣传和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为营造我院考风的诚信氛围特对我院学生作如下决定:

 1. 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正确认识、对待考试,不抱有侥幸心理,满怀信心迎接考试。

2. 提高自身修养,端正考试态度,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3. 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各项考风考纪规定,杜绝一切考试舞弊的行为。

4. 严肃考场制度,不剽窃,不抄袭,认真独立完成答卷,相互监督,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5. 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和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对违反考试纪律者严格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违纪处理细则》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迁就姑息,并将处分结果予以通报,形成警示作用。